嘘_鸣佐小窝

基本成了堆放鸣佐的地方了啊💕

ほんの少し、ほんと少し - CHiE

【鸣佐】非主流事件簿(其二十六.五)




其二十六.五·ほんの少し、ほんと少し


 


+ BGM ほんの少し、ほんと少し +


 


 


“……话说你这个家伙,心肠还真硬啊,那么多年说不回来,还真得一次都不回来……嗝。”鸣人半醉半醒地趴在桌上,口齿不清地碎碎念,他的脸给酒精烧得通红,手里还拿着酒瓶不肯撒手。


 


佐助露出‘终于来了啊’一般的表情,自从鸣人把他再一次带回村子之后,对他的态度一直小心翼翼的,像这样的抱怨的话也只有在喝醉了之后才会冒出几句。


 


虽然自带千杯不醉的宇智波体质的他,实在搞不懂鸣人怎么一瓶白的还没完就喝茫了。


 


也许是因为最近被鸣人像对待易碎品一般过度谨慎的态度弄得有点烦,也许是因为那家伙喝醉的模样还挺可爱,也许体内的酒精也在作祟,佐助鬼使神差地说,“……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回来过?”


 


原本还醉得快不省人事的家伙像是被这句话驱散了大半醉意,鸣人猛地一个鲤鱼打挺,两首撑住桌子边缘凑了过去,硬生生把佐助逼得下意识往后挪了一段距离,“真的?你回来过?什么时候?我怎么一点儿都不知道?”


 


为什么不知道?原因很简单,因为昏过去了。


 


鸣人那双蒙着酒意却依旧不减其光芒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佐助送到嘴边的酒有了些许停顿,沾着酒液,被烧得通红的唇抿起。他的意识不禁被记忆里的某个时间点牵引,回到多年前那个月色微醺的夜晚。


 


那是鸣人刚被任命为火影辅佐的时候,漩涡鸣人不要命似的‘努力勤奋’在各个忍者村都出了名,几乎传得人尽皆知,自然也传到了正辗转在各国间流浪的他耳朵里。


 


传言这种东西终究是越传越离谱,实际上是因为疲劳过度,鸣人解除影分身的时候经常承受不了累计的疲倦而昏倒,但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已经是另一个版本了,一会儿听说鸣人因为任务受伤,一直昏迷不醒,还有变成植物人的危险,一会儿又听说鸣人太勉强自己,疏于防范被内部厌恶九尾的人暗算,现在处境非常危险。虽然他明白流言多少有夸大的成分,但仍旧还是无法完全放心,毕竟那个家伙就是那种会为了别人豁出命的类型。


 


某次有意无意途径火之国的时候,他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悄无声息地潜入了木叶。在不惊动所有人的前提下到达鸣人所在的位置,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难度,要说唯一的阻碍也就出于鸣人本人,然而他正处于昏迷的状态,看样子是没有能阻碍到他的机会了。


 


他很轻易地越过了二楼的窗户,却讶异地发现,在自己离开后,鸣人搬出了自己的卧室,住进了原本属于他的房间。


 


推开卧室的门慢慢走到鸣人床前,那张总是活力满满的脸此时却毫无生气,眼下浓厚的黑眼圈似乎在抱怨其逞强的生活方式。发现对方只是因为疲劳才昏睡不醒,他稍微松了口气,不过看着床头柜上大大小小的药丸子,在鸣人自愈能力的前提下,需要用到这么多药……状况似乎已经非常糟糕了。


 


环视四周,他意识到自己房间的摆设一点儿也没变,和离开前一模一样。这家伙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每天睡在这里……心里难以抑制地涌上了的细碎的情感,他闭了闭眼,理智阻止他继续想下去。


 


在这个沉默的夜晚,在这个无人知晓的夜晚,一直被压抑的情感似乎开始不受控制,他情不自禁地向熟睡的人伸出了手,而对方像是心有灵犀一般也恰好翻身转向他的方向,鸣人的脸颊压着枕头,月光摇晃着他颤抖的睫毛,他轻轻地,呢喃着梦呓,“……佐助。”


 


想要触碰对方的手指顿在半空中,最终还是堪堪收了回来,在身侧用力地握紧,他捏着泛白的指尖,褪尽了脸上的血色,然后慢慢地闭上眼。


 


 


从很久之前,我就觉得你很可怕,鸣人。


 


你总是能那么轻易地动摇我孤注一掷的决定。


 


当你说出要和我一起死的时候,已经觉得什么都无所谓的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害怕,我发现无论沉入多么沉重的黑暗里,还是会有一束光强硬地照进来。


 


这份感情要远比哥哥给我的憎恨更加沉重。


 


所以我害怕了,我变得焦急,手无所措,我想要杀死你,除掉我生命里唯一的不确定,甚至不惜使用了哥哥的眼睛。


 


但是到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没有做到。


 


躺在终结谷的废墟里,我想了很多很多,从日暮一直想到黎明,然后看着你,我意识到我再也无法杀死眼前的人,与力量无关,就只是……我再也无法杀死你。


 


我舍弃不了我最后的光,我再也无法成为我的‘火影’。


 


所以我认输了,心甘情愿。


 


 


因为有你在身边,所以现在我在这里。


 


他看了很久很久,仿佛有当年在终结之谷的时候那么长,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是用着如此柔软的目光注视着这个人。最后他俯下身,撩开鸣人刺刺的碎发,闭上眼轻轻吻上他的额头。


 


就算分隔两地,


我的心也永远伴你左右,鸣人。


 


 


良久之后,在他欲要离开之际,床上的人却突然发难,用力攥住了他的手腕,冷不丁把他拉得一个踉跄,“你打算就这么离开吗?”


 


他讶异地看见鸣人缓缓睁开眼睛,那露出的猩红瞳孔,半带揶揄地看着他。他随即冷静了下来,“九尾。”


 


“呀嘞呀嘞,真让人看不下去啊,你们两个。”


 


 


鼻子蓦地被捏了一下,佐助从过去的记忆里回过神来,正对上近在咫尺鸣人不满的双眼,与记忆里最后的残像非常巧合的重叠了,他一时哑然,随后唇角悄悄翘起,“……说起来,我还欠九尾一个人情啊。”


 


 


 


 


第一次他带回了他伤痕累累的护额。


第二次他带回了一肚子的悔恨。


第三次他带回了一颗想要留下,最终却放弃了的心。


 


还好最后的最后你说了。


 


我还没有打算收回这只手呢。


 


以及。


 


你可以收回去了,うすらとんかち。


 


 —TBC—




后言_


小伙伴们,看这篇的时候一定要戳开BGM啊!


这篇半番外形式的26.5,完全因为与这首歌的邂逅,在下一直想要写佐助对于鸣人的自白,无奈正剧里总找不到机会,直到很巧合地听到了这首歌,歌词真得很适合佐助流浪时的心境(QQ音乐的翻译版本大推荐!),于是一时鸡血就硬是在两章中间码了一篇26.5,虽然很粗糙,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呢。

以及,我的破三轮终于换了新停车场拉,虽然不知道这次能挺多久(笑哭

 



评论(3)
热度(72)

© 嘘_鸣佐小窝 | Powered by LOFTER